外国语学院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制度

发布时间:2021-03-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试行)  

院党字[2014] 8 号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向,及时掌握学生学习、生活状况,了解学生对学院教学和教授授课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把握学生工作的主要方向,加强学生工作开展的针对性和学院党组织服务学生工作的实效性,增进学院领导干部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特制定外国语学院学生座谈会制度(试行)。  

一、领导与学生座谈会制度是拉近学校与学生之间距离,增强学生对学校亲和力,调动学生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架起学校与学生双向沟通交流桥梁的一种有效形式,是推进建设和谐、文明、平安校园,促进学校稳定、改革和发展的有效措施。  

二、学生座谈会定期举行,每学期至少安排3次,如有特殊情况,也可临时召开,具体以通知为准。每次召开时间和地点要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课程安排情况确定;地点安排以方便学生参加为基本要求。  

三、座谈会的主持以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为主,副书记因故不能参加时,可以由学院书记或团委书记主持。参会人员以学院学生工作辅导员和相关班级的班主任为主,系部负责人根据需要参加。  

四、学生座谈会由学生会负责召集。  

五、学生座谈会上,由与会学生反映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学生对学院课程设置、教师授课情况的意见和建议等。学生会安排专人负责每次会议内容的记录和整理工作。  

六、对学生所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学生。在参加座谈会学生的组织安排上,坚持以自愿为基础,各系部要根据主题,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座谈会,要注意听取学生反映的问题和意见,使学生畅所欲言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七、积极鼓励教师,围绕“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教育活动,以“读书与创新”为核心举办各种形式的座谈会,帮助学生解决成才过程中的思想问题,密切师生关系。  

    八、要建立有效的落实、督办、回访等保障制度,对座谈中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党总支负责安排各部门认真研究、仔细分析,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对合理化建议要积极采纳,对拖延不办造成事故的要追究部门负责人及当事人的责任。  

九、领导与学生座谈会要注重实效,要对一段时期学院的重大事件,不同年级不同群体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细化,以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原则。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