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生品质培养 助推思政入课堂——外国语学院公众号推出L&M Zone专栏

发布时间:2021-05-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的思想,推进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在教学实践中的实施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辅导员共同协作指导专业学生进行分工合作实践,在太原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了L&M Zone Language Learning and Moral Education Zone)栏目,作为推动语言技能学习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传播平台和学习载体以期打造课程思政线上线下相结合、课内课外相融合的媒体平台,以实现校园数字化融媒平台的教育功能与课堂教学保持一致

该栏目主要依托CHINADAILY, CGTN, CGTN Français (中国国际电视台法语频道)等权威平台选用全新语言材料和优质资源,结合专业课程学习内容,将课堂实践成果通过文本、照片、音频、视频(VLOG等)、微课讲解相结合的形式择优推送,并辅以体验方式和互动方式,提供给学生一场视听盛宴。另外本着为全校同学提供课程思政外语学习平台的原则,在语言方面选用了较为基础的语法和简单的单词从而能够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变被动接受为主动接受。

外国语学院L&M Zone栏目的创建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原则,力求该栏目能成为课程思政教学的延伸和拓展,推动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文化宣传及成果评价有机结合。希望科大学子可以依托L&M Zone栏目——这一“行走的课堂”,提升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运用能力的同时实现文化思想的交流,提升自身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最终成为具有全球视野与中国情怀的专业人才,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L&M Zone栏目将依托太原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每周进行定期推送,欢迎大家广泛关注,积极参与。

附:栏目第一期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IlpNwg-nhceG-nEmvchVCw



文字来源:齐艳 胡文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杜震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