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云”空间,疫路“云”育人

发布时间:2022-04-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由于近期疫情形势的严峻,学校教学工作从线下转到线上开展,学院老师无法正常到校办公。为了保持学院工作正常运行,做好与学生的沟通,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发挥党员同志的先进榜样力量,搭建了外国语学院“云班级”。

   在学院党支部书记齐艳同志的带领下,学生党支部实行了党员同志一对多的服务工作,通过党支部学生干部的安排,学院48名党员同志分别建立起自己负责管理的“班级”,引领线上学院管理和学生互动模式,促进学院“云”建设。“云班级”的搭建主要解决学院同学们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架好学生与学院及时交流沟通的桥梁,引导同学们正能量互动,分享身边有趣事,保持同学们之间的交流。

  

   为了保证学院同学的上课质量,各位“云管理”党员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利用企业微信展开多形式线上学习打卡,有留言打卡、拍照记录、线上签到、课堂截屏等多种形式,鼓励学院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过程,不同地点的同学在“云班级”中进行参与式、互助式、陪伴式学习,共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同时,通过48个“云班级”互动活动,每个同学都能在这里尽情地展示自我风采。云班级搭建后,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生活,一首歌、一个短视频、一个小故事让云班级的成员随时随刻感受到快乐一些“云班级”也开展了“云饭菜”分享同学们也在“云班级”中提出自己的一些疑惑和担忧,有同学会苦恼自己无法适应线上课程,一些同学会帮助指导,给予自己的经验。对于一些不良情绪,大家也互相安慰和疏导。临近毕业的大四学子在“云班级”中对于未来的规划相互交流,虽然一些同学考研失利,但是通过大家各方面的鼓励以及一些同学的出谋划策,很多同学打开新思路,重拾信心开始职业规划旅程。虽然大家远隔千里,但是在云班级中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存在。



通过进行网格化、模式化、序列化的学院特色建设以来,“云班级”缓解了同学们线上学习对校园、班级、同学的想念之情,为同伴交往提供了新的途径。大家在“云班级”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长,同时也有利于学院党员同志沟通交流能力的提升,营造了学院积极向上、暖心互动的氛围。





                                     文字来源:胡文杰

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杜震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