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电 防患未然: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环境卫生意识,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与生活习惯,保障宿舍用电安全,从而进一步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1126日组织学生干部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宿舍卫生检查、大功率电器使用排查及用电安全检查,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检查情况良好,大部分寝室能做到生活用品摆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能做到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器;能做到电线摆放整齐,不乱拉乱绕。在检查过程中,针对部分不整洁的宿舍,检查人员对同学们强调了用电安全、保持宿舍干净整洁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要时刻注意防火防盗,安全正确用电。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注意宿舍卫生,共建文明宿舍。

检查结束后,各检查小组负责人总结检查情况,针对本次检查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出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

宿舍是大家共同的生活空间,宿舍的环境是每个成员生活习惯的集中体现。希望通过此次宿舍卫生检查,同学们能够加强对寝室用电安全及个人安全的重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共同营造温馨舒适、卫生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杜震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