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是最美的开始——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5日上午10时整,太原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于XGD-204教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耿世雄,院长刘晓虹,党总支副书记张国辉,副院长董艳、阮彦伟,院系主要负责人、党政综合办公室和院分团委办公室全体教师等出席会议,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国辉主持。

          

学院院长刘晓虹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加入外国语学院,希望大家在这里能够成为全新的自己。刘院长表示,大学生活与高中截然不同,这里更为自由,更为广阔,大学生活更加考验同学们的意志力和自律性。大学是人生至关重要的阶段,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明确自己的理想,树立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决心,不忘初心,收获成功。

教师代表齐明皓指出语言学习是由浅入深的过程,从基础学习到专业提升再到自我突破,他希望同学们锻炼和培养自己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心无旁骛、潜心笃学、获得真知、增长才干,为自己的未来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接着,在校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史锦蓉同学发言,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够积极乐观,努力学习、团结协作。新生代表英语211004班张铁言同学发言,他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呼吁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身份,在专业学习和创新活动上有所成绩,规划属于自己的蓝图,走向美好的未来。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耿世雄为2021级新生做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他以“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从生活、学习、人际、感情等四个方面开展,希望新生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整体素质,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学习特点和管理模式,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增强人际交往能力,做到学有所成,做有所为。

此次新生见面会的召开,使得我院2021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未来因超越而璀璨。希望同学们将科大校训“负重奋进 笃行求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在宁静中笃学、在砥砺中前行,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文章来源:王瑜

图片来源:刘吕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杜震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