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国家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校团委、学生工作部下发的关于《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和《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西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10月13日12时在西校区XGD楼103,104,105教室举行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

该活动以主题班会形式开展,结合当前山西洪涝灾情和疫情防控现状与大学生切身安全与利益,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传播网络安全知识。为推进班会顺利展开,提升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学院引导同学们参与了 “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 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学习了国家网络安全相关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掌握。

此外,班会还向同学们分享了网络安全防护小知识并就此开展抢答,以推进同学们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的热情。对此,同学们表示,今后将深刻把握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网络安全,保护自己、尊重他人的网络信息,为营造清朗网络环境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络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创造了精彩的娱乐时空。成为学习知识、思想交流、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增强了学生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同学们要清楚的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学会理智的对待各种诱惑,从而更好的利用网络促进社会的发展。

至此,本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文字来源:王瑜

图片来源:王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杜震斗